手机看新闻

洋房物语|当张爱玲住在公园城 她会写出怎样美好的文字呢

来源:房天下 2018-09-08 11:42:00

[摘要] 优雅的张爱玲爱住洋房,爱到她写的每一本书多少都会跟洋房有关。她说,洋房是合理想逃世的地方,洋房是生活的载体,也是情感的隐喻。如果,张爱玲搬到了绿地·公园城瞰湖洋房,她会在这里写出怎样美好的文字呢?

优雅的张爱玲爱住洋房,爱到她写的每一本书多少都会跟洋房有关。她说,洋房是合理想逃世的地方。在她的眼里,洋房是生活的载体,也是情感的隐喻,即使在半个多世纪之后,透过她笔下的老式洋房,我们仍然可以感知张爱玲的气息与姿态,依稀可辨她对洋房的执着与喜爱。

如果,张爱玲这一次搬到了绿地·公园城瞰湖洋房,她会在这里发生什么故事、写出怎样美好的文字呢?

在阳台与清风相遇

“跟母亲告别后,我另择了一所洋房住下,这里的绿意当真美好,踩在这里的每一步都能踏出蝴蝶来,这下,我又多出许多朋友了。我在自家的阳台添了沙发和木桌,写字倦了就干脆躺在沙发,哪儿也不想去了。”

这段优雅而又慵懒的文字,难免不让人眼前浮现出她在阔景阳台上的身姿,张爱玲在阳台上望着远处满园绿意,湖水荡漾,眨眼的功夫便写下了这段话。写完后便懒洋洋的躺在这阳台沙发上了,没一会又起了身,她走到阳台边,微风轻拂她的发丝,她轻轻撩拨一下望向远处,嘴角不自禁的上扬。此时此刻,她享受着清风,看着远处的一湖风光,心感舒适、惬意。常年穿着传统旗袍的她,笑着站在这花园阳台之中,就着绿地·公园城的美好景色。看到的人应该都会发出感叹,时间这时候静止了该有多美啊。

轩敞客厅溢满香味

“在《谈音乐》讲过,颜色与气味常常使我快乐,是一个小趣味。我便在新房的客厅里布置了我想看的颜色,很简素,可能友人来了都看不下眼的那种冷。要是整个客厅飘着牛奶烧烟了和咖啡弥漫的气味,我也该很满足的了。”

从这段文字可以想象得到,张爱玲是在这轩敞的客厅里写下的这段感悟吧。客厅吧台上一杯冒烟的咖啡散发着迷人的气味,她停下手中的笔,闭上眼睛呼吸着这弥漫着香味的客厅,但阳台的落地玻璃门还半掩着,通透的客厅留不太久她爱的气味,没一会儿就随风飘走了,她是爱极了这种感觉才写出了这样优雅的文字。

她写过气味只是暂时的,偶尔的,久了也受不了。但颜色不同,有个颜色一直在那里就使人心安,偏爱冷色调的她把轩敞的客厅布置得别具风格,旁人若看到这偌大的客厅,也会佩服她独具品味和优雅的眼光吧。

“熟知我的友人都知我极爱穿着旗袍,女子的美都可在这旗袍上尽情展现,在我卧室衣柜里几乎都是旗袍林立,少有其它别的服装。每每别人说我标新立异,我都要驳他一句,我还嫌这样子不够特别呢!这一辈子就非旗袍不可了。”

从这段俏皮的文字里,可以看出张爱玲是个真性情的女子,不禁让人联想到她在卧室的梳妆台上望着自己,但又像是在欣赏着自己穿着在身上的旗袍。她是爱极了这优雅传统的旗袍,心有不甘才写下的这段任性的文字吧。在卧室的衣帽间里全都摆放着有关旗袍的服装和配饰,她拿下一件丝质碎花旗袍,往卧室里的洗浴室走去换旗袍了。在侨乡鹤山的香港友人知道她搬进了绿地·公园城,邀她今晚一叙,她要强的性子肯定要扮得优雅和出众。如此女子,怎叫人不心生喜欢啊。

搬进的花园洋房

有狗,有花,有童话书

家里陡然添了很多

蕴藉华美的亲戚朋友

我想,这大概就是张爱玲在绿地·公园城瞰湖洋房居住的样子了吧,依旧如此的优雅和知性,一如既往的追求沉静、浪漫和舒适。或许,她是喜欢这里的。瞰湖洋房的这份优雅和精致,让张爱玲在洋房的每一个角落都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那么你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沙坪街道
      • 雅瑶
      • 龙口
      • 古劳
      • 桃源
      • 共和
      • 址山
      • 鹤城
      • 云乡
      • 宅梧
      • 双合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